我院学生常兵在学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902

1024日晚,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崇川楼110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联合主办。副校长张忠及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担任大赛现场评委。活动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钱玉婷主持。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此次大赛以“生涯逐梦 职赢未来”为主题,包括现场路演、PPT现场展示、评委提问、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共有6位选手从70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学校总决赛。

张忠在致辞中指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广大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他对我校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应加强学习,认真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构建全过程职业指导体系。二是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应联动就业导向,将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实习等环节有机结合,构建多元化联动机制。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学子通过职业规划认识自我、了解职业、确定目标。

决赛现场,我院建筑S3201班常兵同学,围绕自我认知和客观环境进行了全面分析和细致阐述,声情并茂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理想、职业生涯前景,回答了评委提问,最终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