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关于做好2022‘南通好青年’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8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共青团南通市委《关于开展2022“南通好青年”寻访活动的通知》(团通委联〔202224号)精神,现就做好候选人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年龄在1440周岁之间(198271日至2008731日之间出生),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要求上进的南通籍或在南通居住、工作的市外境外青年均可参加。

二、推荐类型

本着不求高大全但求真善美”的原则,着重发现各行各业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典型,主要分为四类,具体标准如下:

1. 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的职业精神,热爱本职,忘我工作,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或对技术工艺研究精益求精,重点关注生产服务一线、非遗文化传承等领域。

2. 创新创业好青年:走在新发展理念的前列,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或勇于自主创业,带动就业增收;或积极开展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3. 勤学上进好青年: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投身学术前沿研究,在学科竞赛、创新性学习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大中学生。

4. 崇德守信好青年:道德情操高尚,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乐于助人,扶贫济困,热心公益,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言而有信,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三、推荐名额

每个二级学院党总支推荐教工候选人、学生候选人各1名,机关一党总支、机关二党总支、后勤党总支、马院直属党支部、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推荐1名教工候选人。

四、有关要求

(一)广泛组织发动。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广泛发动,做好推荐工作。要坚持公开、公正、择优原则,严格把握推荐条件,确保推荐人选质量。

(二)如实填报资料。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如实填写《2022“南通好青年”候选人联审表》(附件1)《2022“南通好青年”组织推荐汇总表》(附件2),确保资料真实完整。

上述材料电子版请于2022102016:00前发送至邮箱:364297262@qq.com

联系人:柏业才;联系电话:68104

 

附件:

1.2022“南通好青年”候选人联审表

2.2022“南通好青年”组织推荐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团委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