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2年新生开学报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669

各二级学院、全体2022级新同学: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江苏省《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南通市《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及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贯彻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到校的要求,经学校研究,现将2022年新生开学报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开学报到时间

2022年新生分两批次来校报到,报到时间安排在918日、919。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批:江苏省内学校与江苏科技大学、江苏海洋大学4+0”联合培养的新生,江苏省内学校与南通理工学院3+2”分段培养的新生,以及部分江苏省中职职教高考录取的新生,918来校报到;

第二批:除上述情况外,其余新生安排919来校报到。

新生可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图1所示二维码查询报到时间!!!同时,新生还可查阅分班信息、辅导员(班主任)信息等。

注:

1)如新生符合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请按指定时间来校报到。如因此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不符合到校条件的新生暂不到校,到校时间另行通知。

2)往年被我校录取因应征入伍办理了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退役后两年内可以持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退伍证明(退役士兵证)、当年录取通知书等材料来校报到。请学生扫描二维码(图2)查询入学报到相关工作安排并进行线上预报到,学校根据预报到情况组织分班;学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按编入班级的报到时间来校报到。

二、到校条件与健康管理要求

1.开学前7天内居住在南通大市的县(市、区),且没有本土疫情发生,学生正常入学。落实以下防控要求:(1)开学前在居住地进行7天的健康观察,本人及家庭共同生活人员全程参与居住地组织的社会面全员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为阴性,每天进行日测温、日报告;(2)到校前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健康码绿码且行程卡显示7天内没有疫情地区旅居史方可正常入校;(3)到校后学校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2.开学前7天内居住在南通大市以外地区,且没有本土疫情发生,实行“3+1+2”的核酸检测政策入学。落实以下防控要求:(1)在7天观察期内在居住地进行三次核酸检测,每天进行日测温、日报告。(2)落实“点对点”到校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南通后,在车站码头落实“落地核酸检测”,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无异常后方可入校。(3)入校后落实“三天两次核酸检测”。

3.开学前7天内有疫情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学生,经过学校批准后方可到校。7天内有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倡导暂不到校,确需到校的应主动将7天内在该地区的详细旅居情况(时间、地点、同行人、活动内容)向学校及所属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经过学校批准后方可到校。落实以下防控要求:(1)师生员工开学前在旅居地进行7天的健康观察,进行三次核酸检测,每天进行日测温、日报告。(2)到南通后,按要求完成三天内两次核酸检测(需间隔24小时),未持有两次在通核酸阴性证明前,不得进入校园。(3)到校一周内纳入学校重点管控人群,并做好健康监测。

4.开学前7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学生,严禁擅自到校10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澳门除外),或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学生,暂不到校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学生,暂不到校;未经批准不得提前到校。

5.开学前7天内有近期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需提前向所在学校报备,并经学校综合研判,评估符合要求后方可到校。

南通市将根据疫情形势进行动态调整近期疫情重点地区名单,更新发布《外市来(返)通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清单》,新生可联系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了解详情。

6.对到校前7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学生,应督促开展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检测结果阴性方可到校。

三、报到安排与教学组织

1.接站安排

学校于918日、919日新生报到当天在南通机场、南通火车站、南通火车西站、南通长途汽车东站设有新生接待站,有专车接站。新生到站后,请主动对接学校接站工作人员。

2.报到地点

报到地点安排在学校西大门外北侧大学生创业园,到校报到路线详见附件1。报到后统一由西大门进入校园,到指定地点接受免费核酸检测采样后方可进入生活区域。

学校在报到现场设有党员志愿者工作站和爱心车辆,协助新生搬运大件行李;若遇到排队,请保持间隔,服从现场指挥并耐心等待。

3.报到流程

1)抗原检测。新生到创业园北楼抗原检测点开展抗原检测,抗原检测结果正常的,再到各二级学院报到点报到。

2)缴费或申请“绿色通道”。新生可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平台进行缴费,以免缴费现场人员拥堵。通过微信平台缴费的同学需关注“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进入“微资助”,查阅“缴费指南”,按照提示步骤完成缴费;新生也可以到学校新生报到现场通过银行卡刷卡以及现金等形式进行现场缴费。因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享受圆梦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未交清入学费用的学生到“绿色通道”受理处咨询助学贷款和学校资助政策,办理“绿色通道”审批手续,交纳相关证明材料,领取报到通知单。

3)各二级学院报到点报到

①核对信息,按照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高考图像信息和学生本人“五对照”的要求对进行身份复核;

②测量体温,如小于37.3℃由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健康申报卡上如实记录体温并签名存档备查;

③提交《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申报卡》(附件2),并签字承诺;

④新生通过手机扫描“学校场所码”(图3);辅导员(班主任)核查新生苏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核对新生的车、船、机票进一步确认新生到校行程无风险。如有异常,请二级学院填写《重点关注学生行程摸排处置表》上报学工处,根据要求进行处置;

⑤提交户口迁移证、学生档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暨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党团组织材料、照片等,复核身份证、户口迁移证等;

⑥领取校园“一卡通”、宿舍钥匙以及生活用品签领单;

⑦填写相关信息表,领取进校通行证;

⑧西大门口刷身份证进行图像比对,凭通行证进入校园。

4)核酸检测。新生进校后到体育馆开展核酸采样,请提前扫码登录系统生成核酸采样码(图4)。



              

 

6)一卡通充值、入住宿舍。新生报到当天,学校在一站式服务中心111室(学生公寓C楼北侧一楼)、思源堂北侧广场、思本轩一楼设立一卡通充值点,新生可前往充值点办理充值。新生完成上述相关事项后,到指定宿舍入住,按要求开展必要的健康监测。      3:学校场所码           4:核酸检测信息系统二维码

 

5)领取生活用品和军训服。新生进校后凭生活用品签领单以及缴费凭证,至学校风雨操场一楼领取由学校统一代购的生活用品、迷彩服(工作服)和鞋。

4.报到相关要求

1)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到校;

2暂不到校的学生待学校审核符合要求后再通知来校;

3)除学生本人外,如无特殊情况,其余陪同人员和车辆禁止进入校园。

5.教学组织

新生920日起按秋季学期课表开展为期两周的线上教学活动,具体要求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四、疫情防控要求

1.到校前的准备工作

1)报备健康状况。开学前连续7天每日监测体温以及身体健康状况,将健康码、行程卡、核酸阴性证明如实上报学校,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入校健康检查。

2)加强教育培训。各二级学院、各班级要加强对学生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对学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规和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培训。

3)到校审批。学生报到前,辅导员(班主任)要组织对所有学生进行信息摸排,收集汇总并核查学生健康码、行程卡、核酸阴性证明、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建立“一生一档”,审批确定正常到校和暂不到校学生名单。

4)开展核酸检测。学生到校报到时应根据健康管理要求提供核酸阴性证明,请合理安排核酸采样时间,以免影响正常出行和来校报到。

5)配备相关物资。学生在到校前应提前准备好各类生活物资和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必要的防疫物资。

6)推进疫苗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符合条件的18岁以上目标人群进行1剂次同源加强免疫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不可同时接受同源加强免疫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2.到校途中要求

1)到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卫生,做好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清洁处理。

3)到校途中身体出现疑似症状,应当主动报告,及时就近就医。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以及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班主任)。

 3.到校后的要求

1)新生到校严格落实校内 7 天健康监测。到校当日落实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夜间到校人员可在次日优先安排检测)。对刚到校的学生落实 3 天的宿舍内健康监测,每日进行 核酸检测(间隔 24 小时),宿舍全体人员不得离开宿舍,学校采取服务上门的保障办法。3 天期满,核酸检测结果正常,第 4 天开始进行为期4天的宿舍内健康观察。宿舍内健康观察期间,非必要不出宿舍,宿舍成员继续坚持宿舍内学习生活,严禁进入学校公共活动空间,不参加集体活动,学校不组织线下教学,可以有组织的到食堂取餐、外出核酸检测。开学第一周内落实 5 次全员核酸检测。一周后,情况正常,恢复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

2)学生应遵守学校校门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出校。要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对于特殊原因,确需出校的,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按要求开展健康管理和核酸采样。

3)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各二级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宿舍的卫生管理和检查,引导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少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和公共区域清洁卫生,洗手设施运行良好,做好垃圾清理和日常公共区域清洁消毒。

4)学生应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每日晨午检健康打卡,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上报辅导员(班主任),并及时自行前往临时隔离观察室等待医务人员指导就诊,要做到不带病上课。

5)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完成加强接种。校园内学生应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相关工作。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实信息。

6)各二级学院、各班级要把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等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组织学生学习《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严格实施学生健康监测、体温检测、晨午检和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措施,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开展经常性防疫培训、检查排查,将疫情防控作为学生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2022911



 

附件1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新生开学报到现场路线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