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海洋工程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417

1117日下午,“江苏省海洋工程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省海工检验中心”)揭牌仪式在崇德楼413会议室举行。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新华、学校校长施祝斌、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学校科研与技术服务处、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彤主持。

  据悉,省海工检验中心是南通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与我校联合申办的省级检验中心。自201810月筹建该中心以来,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共建,中心于202110月经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复正式成立。会上,南通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陈建豪宣读了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复文件。

  施祝斌在致辞中表示,南通集长江水道与黄金海岸于一身,具有得天独厚的船舶海工产业发展条件,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汇聚了如中远川崎、中远船务、招商局重工、上海振华重工等一大批骨干企业,南通江海岸线上驶出了一支船舶海工“梦之队”。省海工检验中心的成立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化产学研合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对全面提升学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省海工检验中心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省海工检验中心的行业引领和集聚作用,积极开展海工装备检测领域的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工作,确保取得丰硕成果。他强调,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省海工检验中心定会大有可为,必将为南通市船舶海工产业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新华在讲话中表达了他对省海工检验中心的美好愿景,他表示,省海工检验中心将会成为双方交流合作的平台,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船舶海工装备科学研究、行业检测与培训等任务与学校开展深入合作,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和协同创新,为江苏省船舶海工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施祝斌和徐新华共同为江苏省海洋工程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我校船舶操纵模拟训练中心和轮机模拟实训中心,对我校始终坚持特色办学方向,校企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赞扬。